新浪财经

金仓晚评:金价惯性上冲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02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 王珠

  周三的黄金市场又给了投资者一个大大的惊喜,延续周二的大涨行情,创出了新高。截至发稿时的数据,周三开盘价878.15,最高891.15,最低876.85,成交价886.65,仅在亚洲盘时段就收了一根阳线,金价又走上了强劲的上升通道。

  消息面来看,昨日新出来的美国11月成屋销售指数下降2.6%,远低于预期。这预示着美国经济萧条的数据让市场再一次对次贷危机的影响提高警惕。同时,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也持悲观态度,受此影响,金价走出了长阳的走势。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行长罗森格伦称,现阶段住房市场的持续低迷具有几个方面的独特性,这给它最终将对总体经济产生怎样的影响增加了不确定性。罗森格伦称,其中一个独特性就是此次房价下跌带有全国性,而以往楼市的低迷往往只出现在局部地区。

  周二原油市场价格虽然下跌,但收了一根大阳线,美国午盘时段触及全天最高97.54美元/桶,盘中最低下探95.16美元/桶。原油的大幅反弹是刺激黄金价格再度刷新历史记录的主要推动力量。

  技术上来看,金价继续了上攻的行情,建议投资者以做多为主,谨慎做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