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市将成为投资者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37 中国黄金资讯网

  就在人们发现自己的股票纷纷被套牢,基金神话破灭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金价一路上扬。究其原因是美元疲软,原油连创新高,次级信贷危机推波助澜。于是金市逐渐火爆起来。家庭主妇加入到金条购买行列、楼市股市资金涌向黄金、私募基金开炒黄金。随着黄金投资大军的膨胀,有人不禁要问,这么多的资金进入黄金市场后,会不会造成黄金价值与价格的背离?上演近期股市一般的故事。

  在成都一个网点40公斤黄金一天卖光,虽有大量的黄金投放到市场上,但怎么都不能满足投资者的胃口。

  就成都而言,100公斤黄金在一个销售点,一般半天,最多一天就会被抢购一空。黄金供应商由于要去备货、生产花费时间,所以就造成了缺货现象,目前成都已成为大中城市中黄金市场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同样,通过银行柜台销售的金条也异常火爆,基本状况就是柜台一拿到实物黄金,一般在两天内就会销售一空。然后就等待第二批黄金的到来,在这期间,不断有客户来预约。

  与此同时,私募基金也看看到了这个日益成长的市场。近日,北京就有专业的黄金投资公司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投资于黄金的信托产品,该信托募集的资产80%投资于黄金现货,20%则投资于黄金T+D业务。

  据悉,许多私募基金的负责人表示,在股市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都准备进军黄金市场。

  现在很多投资者担心的是,黄金做为最常见的硬通货,投资黄金代表的是理性,可人们从股市的癫狂中走出来,投身黄金市场的时候,不知道这种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的理念会不会受到冲击,从而引发黄金价格远远背离其价值。

  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黄金市场和股市不一样,关于国内股市,要以资金面研究为主,基本面研究为辅。那么金市呢?要以基本面研究为主,技术面(资金面)研究为辅。其原因在于金市全世界只有一个,假如把黄金比做股票的话,那么全世界参与黄金市场的人,只有一只股票 可以选择,而没有其他的选择。因此,在这个市场里,任何大的资金,只能顺势或借势而为,而不能逆势操作。


关键字:金市,投资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