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原油调整 黄金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3:14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分析师 张超

  基本面消息:布什政府首次暗示,抵押贷款危机正冲击美国所有的住房拥有者,而不仅仅只是次级抵押贷款者。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一表示,抵押贷款业必须严肃考虑扩展原定计划,为数百万因按揭利率上升而出现财务困难的业主放宽贷款标准。保尔森指出,房屋贷款行业必须采取系统措施,不仅仅针对次级贷,还要扩大到整个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如果这样做有利于业主和投资者的话。从此观点可以看出,次贷危机的影响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危机正在进一步蔓延,市场恐慌情绪加重。对美元中期走势不利,相反会得益于黄金投资者。

  能源市场:纽约市场尾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2月期原油报95.13美元/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7.91。日K线图显示,NYMEX 2月原油期货周一收于带上下影的大阴线。亚洲时段,美国东北部天气转暖,导致油价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欧洲时段,欧元自当日低点反弹,带动油价小幅回升;纽约时段,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以及气温转暖,引发市场担心原油需求可能不足以支持油价继续维持于100美元/桶高位附近,导致油价大跌。原油的下跌也将带动黄金的短线下跌。

  美国股市: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今天股市行情较为波动,投资者一方面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另一方面也趁上周五美股重挫的机会逢低吸纳。美国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短期之内还没有看到结果。股市的下跌,也带动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加重。黄金短线上获得一定的支撑。

  上海金:昨日原油市场大跌,但是并没有带动黄金的下挫,看来黄金在短线上还是有很强的支撑,所以在短线上对上海金,黄金期货的操作还是以做多为主。

  综述:市场上目前看空美元的气氛比较浓重,但美元也不会束手就擒。所以短线上黄金的格局还是以震荡为主。

  技术面: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目前还是在整理的平行通道内运行,短线上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

  黄金短线交易方向:做多

  黄金短线交易策略:详情参见金仓俱乐部短信策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