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地矿局 矿业总产值预计将达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28 中国黄金报

  作者:赵雷

  本报讯 经过2007年的发展,江西省地矿局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精深加工三大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其中,矿业开发成为该局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柱。

  该局去年地质工作合同额达2.17亿元,同比增长50%;矿业总产值预计达7亿元,同比增长将达6.5倍。

  在地勘主业方面,去年江西省地矿局共开展各类地勘项目168项,完成钻探12.5万米、槽探20.3万立方米、坑探1.2万米。该局的地勘工作做到了

  “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重点矿区布局。该局集中力量在全省6个重点成矿带开展矿产勘查工作,评价和探明了一批大中型矿床,提交了一批新的矿产资源储量。贵溪市冷水坑矿田北部银铅锌矿、萍乡市志木山铜钼铁多金属矿、浮梁县徐家尖-八字脑锡(钨)矿、修水县香炉山钨矿田形坪钨银矿等均取得了较好的找矿效果。

  二是突出重要矿种找矿。该局共投入3223万元,加大了钨、铜、金、银、铅、锌等矿种的勘查力度。吉水县高村银矿、江西诸广山-万洋山钨多金属矿、萍乐坳陷带西段微细浸染型金矿的资源量进一步增加。

  三是突出后备勘查基地的建立。该局在浮梁县、三南地区等地建立了以金、银、铅、锌、钽、铌等矿种为主的勘查基地,发现了一批新的矿体或矿化体。在德兴市、金溪县、德安县等地,地勘人员圈定出一批具有找矿潜力的物化探异常,新发现一批可供进一步工作的矿产地(点)。

  四是突出矿业权登记。新登记矿业权数量增加,截至去年11月底,省内新登记矿业权94个,总面积1036平方公里。探矿权已受理待批的有149个。该局还走出国门找矿,在国外取得了1个采矿权、22个探矿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