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州黄金饰品市场年味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9:05 中国黄金报

  作者:陈黎明

  随着2008年新年到来、农历鼠年临近,一度稍显沉寂的苏州黄金饰品市场又如往年年底一样恢复了生机与活力。各种纪念金条、银条、纪念币和鼠年饰品纷纷登台亮相,商家们又打出了迎新春优惠让利活动旗号,为金银饰品市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去年十一黄金周,苏州黄金饰品商家都赚了个盆满钵溢,随后行业便进入销售淡季,再加上金价上涨,市场显得相对平静。进入12月上旬,从苏州市区到所辖的张家港、常熟等5个县级市,金银饰品市场再度活跃起来。近期由于股市大幅震荡,更激发了人们投资黄金的热情。不久前,400多条各种规格的鼠年贺岁金条在苏州尚未上柜,便被预订一空。11月底,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金银纪念章在苏州地区一露面,就受到收藏爱好者的追捧。日前,奥运会场馆纪念银条又来到苏州,分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5种规格,售价从最高的7980元至最低的458元,再次成为近期金银市场上的热销商品。

  农历鼠年将至,模样灵动可爱、制作精细、形态各异的金银鼠年生肖饰品也在苏州各金店银楼和中小饰品店上柜。目前,市场上的金银鼠年生活摆件和挂件吊坠等十分旺销。精明的厂商还推出各种“卡通米老鼠”造型的金银和其他材料制作的手机小饰品,深受年轻一族的欢迎,进一步拓展了生肖饰品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