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三大市场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7:5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7月电 (记者 程正军) 黄金期货将于1月9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黄金投资由此步入一个新的阶段。重庆期货业人士认为,黄金期货与黄金实物投资不同,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期货交易时应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的市场因素。

  首先,应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因为国际黄金以美元标价,美元走势与黄金呈现负相关的特征。但在某些特殊时段,尤其是黄金走势非常强或非常弱的时期也会走出独立行情。另外,美元坚挺一般代表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美股和美债券将得到投资者竞相追捧,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受到削弱;而美元下跌则往往与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有关,此时黄金保值和投机性需求往往会上升。

  其二,应关注国际石油价格。世界主要石油现货与期货市场的价格都以美元标价,石油价格的涨落一方面反映了世界石油供求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元汇率的变化。通常情况下,国际黄金价格与原油期货价格的涨跌呈正相关关系的时间较多。

  第三,应关注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此外,国际金融组织的干预活动,一些重要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金融机构的政策法规,也会对世界黄金价格的走势产生重大的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