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非农数据大跌眼镜 黄金石油临阵怯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56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上周五黄金现货开盘862.7,收盘860.2,最高869.2,最低854.7,以小阴线收盘,今日早盘金价继续横盘整理。COMEX2月期金866.7美元/盎司,成交量为91392,较前一日减少44861;未平仓合约293839,较前一日减少2858。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泽尔(Edward Lazear)周五声称,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压力增加,是某种 "平衡"的表现。总统布什也颇为配合地表示美国金融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是上周五公布的重磅数据——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却让众人大跌眼镜,1.8万的就业数据远低于7万的预期,短时间内引起美元下跌,但却并没有出现此前预期的暴跌现象,此前压制美元下跌的两大动力——石油和黄金同时哑火,美元趁机反弹,美元指数甚至在收盘还略收一根小阳线,报收于75.90点,同样让投资者始料不及。超乎预期的疲软就业数据引起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强烈忧虑,也使得投资者担心这个世界第一石油消费大国对于石油的需求也会随之减少,原油投资热情因此受挫,价格也出现下跌,收盘于97.76美元/桶。美国股市也全线下挫,道指下跌256.54点,报收于12800.18点,单周跌幅更下跌565.69点;纳指跌98.03点,创下6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单周跌幅达169.81点;标普下跌35.53点,当周下跌66.86点。

  走势分析

  黄金现货价格周五伴随油价同时出现下挫,由高歌猛进转为横盘整理,长远而言未必是一件坏事,此前在现货黄金突破历史最高点上行时,期货黄金却没有跟上上涨的步伐,始终不能突破873美元的历史最高位,873也成为850上方唯一具有参考意义的价位,可以想象在这个关键价位上阻力之强劲。COMEX期货黄金两次冲击新高未果,引起大量投资者热情减退,从而转向获利了结,等待更佳的入场时机,期金走势短期转向调整,从而带动现货市场也出现了整理行情。但只要能启稳850—860支撑带,待多头重整旗鼓,再破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技术面而言,日K线通过一天的回调重回布林带区间,使得形态更加健康,CCI指标退回非活跃区,KDJ也在高位出现死叉,表明短期空方占据一定主动,金价调整的愿望更占上风,850—860支撑将再次面对考验。

  操作建议

  日间走势应将保持在850—865调整态势,每一次回调至低位都不失为吸纳多单的良好机会,近期黄金同油价有很强相关性,投资者须密切关注油价走向。支撑位854—844;阻力位865—87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