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非农数据 震荡格局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24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分析师 张超

  基本面消息:上周五,异常疲软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明显升温,不少市场人士预期的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其中高盛集团的态度最为悲观,认为美联储08年上半年可能降息至3%,而且市场认为美国方面1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最大。若美联储在一月份降息,则美元每年1月强势的惯例将被打破。预计黄金一月份有望进一步上涨。

  能源市场:美国NYMEX原油期货继前一交易日下滑后,于周一亚洲市场盘初持稳于略低于98美元/桶的水平。市场仍在斟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言论以及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对油价前景的影响。从技术面上来看,原油短线不容乐观,前期上涨过快,短线上有获利回吐的需要。预计黄金短线在原油的带动下,在870-850之间进行区间内的震荡。

  全球股市:周五美国股市低收。十二月份失业率飙升,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纳指因此蒙受了2007年2月27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市的下跌反映了市场的恐慌性抛售,风险厌恶情绪又卷土重来。市场势必会寻求黄金为避风港,黄金中线上获得有利支撑。

  货币市场:根据以往经验,美国2007年失业率的巨大升幅已经足以发出经济衰退的信号了。

  美国2007年失业率大幅上升, 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处在衰退的边缘或已经陷入衰退。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失业率从11月的4.7%升至高达5.0%,较3月份创下的2001年底经济复苏以来低点4.4%大幅高出0.6%。美国方面的数据让美元前期的上涨成为昙花一现。

  综述:从4大市场的消息来看均不利于美元,黄金中线看涨,第一目标位看890-900。

  黄金短线解析: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短线上刚刚突破平行通道的整理区间,若今日走势站稳平行通道上轨则短线近一步看涨,短线目标位880。若金价没有有效突破870,则离场观望。下破850,则进场做空。

  黄金短线交易方向: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