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遭遇阻击 恐高心有余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22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上周黄金市场维持升势格局,周内上涨21.70美元,报收于859.85美元,最高869.45美元,最低830.15美元。周五的非农数据未能推动金价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反而显示出市场的抛售压力和恐高心理,令近期延续升势蒙上阴影。今日亚洲时段延续了周五的回落态势,截至上午11点2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857.45美元,下跌2.40美元。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引发市场异常波动,不及预期的利空数据令美元一度出现快速的大幅下挫走势。然而,之后强劲反弹的表现却更令市场感到意外。美元的失常走势,令金价跟随飘忽不定。

  原油上周终于触及百元价位,仅一面之缘便掉头向下。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心情绪,短期内对油价构成一定的压制。原油的拐头调整迹象,对金价短期将有所不利。

  技术面分析

  黄金上周强势走高,突破了850美元,终于将历史天价改写。金价在结束三角形整理形态之后,周K线图形显示已经连收三阳,持续单边升幅已达70美元。周四小阳线、周五小阴线于高位交错并出现上影线,预示870美元出现抛售压力。而此时的技术指标RSI、KDJ于超买区高位徘徊,有回落整理的需要。小时图勾勒出855-870美元的箱体特征,短线方向需关注金价在此区间的突破方向,若继续上行突破870美元,升势将延续至880-890美元一线,若回落跌破855美元,将展开整理,寻找840-830美元的平台支撑。

  操作建议

  下破855美元空单,845美元止盈,858美元止损;上破870美元多单,880美元止盈,866美元止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