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黄金创历史记录后市有望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11 中国黄金资讯网

  美元回弱,油价触及每桶100美元引发投资者对通胀加剧忧虑,现货金上周(1月4日当周)受避险买盘推动刷新历史记录,大量的空头回补和投资买盘扩大金价涨幅。

  现货金周初受市场强烈的投资情绪影响,再度测试27年高位位置附近。周中受油价走强、疲弱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活动指数推低美元影响,美元跌破76 点关键位,金价借此突破1980年1月创下的850美元历史记录。在上破心理关位后,大量的避险买盘和基金买盘被激发,金价最高上摸至869.50美元。周末因最新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及预期,给美元带来压力,现货金维持涨幅,但尾盘受获利回吐拖累,原油期货下挫,股市大幅下跌,欧元回吐前期涨幅,令现货金承压回落,于860美元处得到有力支撑。金价盘中最高至869.50美元,收盘在861.00美元,周比上涨22.45美元或2.68%。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7.7,11月为50.8,结束了制造业活动连续10个月扩张的表现。分项指标方面,由于通胀压力依然严峻。美国12月ISM物价支付指数为68.0,11月为67.5。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000人,为03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量;失业率升至5.0%,为05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份为4.7%。疲弱的非农数据发布后,美元全线下挫,欧元兑美元走挺,突破1.48美元,这是自07年11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疲弱的经济数据给美元走势施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慌加重,促使黄金价格连续上冲,并刷新历史新高。

  原油价格大涨令金价受益,市场对能源价格高企将引发通胀的担忧,投资者将大量资金转向黄金市场,以求达到避险目的,从而推高金价,并打破历史记录。受供应面担忧推动,原油期货2日首次触及每桶100美元大关,并收于历史高位。美国能源信息部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元前周(12月28日当周)原油库存继续下降400万桶,至2.896亿桶,为连续第7周下滑,导致油价3日最高刷新历史高点每桶100.09美元。最终,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报收于每桶97.91美元。

  截至1月4日当周,COMEX期金市场多头增仓16,591手,黄金市场仍受基金买盘青睐,大量多头持仓推高金价。从走势上看,技术指标呈多头排列,但已位于超买区域,价格的高溢更多来自于市场投机的狂热,上周(1月4日当周)尾盘现货金在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依旧受到获利抛盘打压,故短期金价仍有震荡整固要求。但从中长期来看,由于市场对黄金投资需求持续增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预期升温,加之持续的通胀压力都有利于黄金价格上涨。预计后市金价将继续挑战历史高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