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追随原油走势 国际金价全线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和国际油价回落影响,1月4日纽约市场贵金属价格全线下跌,黄金期货主力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3.40美元,收于865.70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下跌3.30美元,收于863.10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3.8美分,收于15.462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70美元,收于1547.10美元。

  美国劳工部1月4日公布的报告说,2007年1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升至5%,明显高于前一个月的4.7%,是2005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近日国际市场金价随油价高涨而攀升,而1月4日有关美国失业率上升的报告导致黄金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随即进行获利回吐操作。

  此外,当日国际油价回落,也使得贵金属价格出现下跌。远逊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导致美股重挫,美元下滑。但在略强于预期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非制造业指数公布后,美元一度缩减跌幅。NYMEX 2月原油期货下跌1.27美元或1.28%,结算价报97.91美元,盘中在97.10-99.41区间波动。法国巴黎银行商品期货公司分析师认为,就业数据打压股市,且可能被视为经济的另一负面迹象。长期来看,这其实会影响石油需求。但他称,现货黄金仍保持在850美元/盎司上方。如果价格跌至850美元/盎司下方,将可能出现更多止损盘,并可能继续下跌。但整体上黄金市场依然看涨,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如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银行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对美国经济的担忧。

  不过,相当数量的机构指出,创纪录的金价可能打击印度和中国买需,因珠宝制造商和消费者望而退缩。例如,黄金珠宝是印度宗教节日期间最普通的礼物,成为嫁妆篮里最基本部分。印度占全球黄金矿山年产量逾30%,消费800吨黄金,大多是珠宝。不过,频创纪录的金价令消费者不购买新产黄金,实物黄金和废旧黄金的持有者也开始兑现。

  据外电报道,在东南亚,经纪商们看到印尼和泰国的投资者开始兑现黄金收益。新加坡一位经纪商表示,目前他们几乎接不到前来咨询黄金后市走向的电话。

  2007年金价涨幅超过30%,是197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主要原因是美元成功创下记录低点、金融市场从全球信贷危机中自乱阵脚、油价创新高引发避险买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