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获利了结期金下滑 长期仍延续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3 中国黄金资讯网

  受获利了结打压,上周五美国黄金期价开盘下跌,尽管美元走软一度推动金价盘中反弹,但未能改变跌势。此前,期金曾于周三、周四连续刷新新高,预计后期黄金期货仍将延续涨势。

    上周五,COMEX2月期金收盘下跌3.4美元至每盎司865.7美元。其他贵金属亦追随走低,3月期银收跌3.8美分至15.462美分/盎司,4月铂金收跌4.7美元至1547.1美元/盎司,3月钯金收跌1.9美元至377.75美元/盎司。此前,在原油大涨带动下,黄金价格曾触及历史高位,由于积累较高涨幅,周五遭遇获利回吐。

    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仍存,进一步推动了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元将持续疲软,以及全球部分地区局势紧张、油价仍将高位运行等因素将继续推动金价。交易商认为,黄金期货的下一个上档目标是875美元,即1980年1月以来的新高。不过由于前期创出新高,过大的累计涨幅可能加大近期的震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