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点金:金价有望稳步升高 再接再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44 金睿财富网

  金睿财富网 作者:陈 豹

  昨日黄金现货以每盎司856.23美元开盘,最高869.50美元,最低853.00美元,报收于865.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35美元,涨幅为1.09%。日K线图显示,收于带上下影的阳线。

  能源方面:

  尽管国际油价已经突破100美元关口,但市场人士预估,控制全球原油 40%产量的欧佩克组织不太愿意在今年2月的石油部长会议上做出增产决定,以此来遏制油价上涨。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欧佩克组织就没有做出提高石油生产配额的决定。印尼石油部长周四表示,将在2月份会议上要求OPEC增加原油产量。国际能源署官员周四表示,原油价格走势并不明朗;并无理由支持油价如此飙升;对油价而言 ,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天气因素;不会因油价创新高而命令紧急释放原油库存。美国总统布什周四表示,正在考虑所有能刺激经济的手段,但尚未有决定;对油价处于100美元/桶感到担忧但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货币市场:

  因国际原油价格仍强势上涨,引发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心,通常原油价格的上涨将减少消费者其他的方面的开支,从而抑制经济的增长,但原油价格的上涨影响最大的又属美国,其他货币相对美圆的上涨,多多少少抵消了一部分原油上涨的价格,这加重了投资者对08年美国经济可能更弱于其他经济体的担心,美圆指数继续被推低,今早收在75.88附近,昨晚美国公布了11月工业定单数据,高于市场预期0.4%,美圆短暂冲高后回落,市场等待今晚将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人数和ISM非制造业报告,将给美圆的下周走势提供指引,市场目前预期非农增加7万。

  消息方面:

  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耐用品订单被修正为下降,但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仍有所上升,且升幅远高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1.5%,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0.4%的增幅;10月份修正后的月率上升0.7%,10月份初值为上升0.5%。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修正后月率下降0.1%,美国商务部一周前预计该数据为上升0.1%,10月份修正后的月率下降0.5%;而11月份非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0%,10月份月率上升2.0%。

  操作建议

  支撑位:弱支撑:860-861 中支撑:853 强支撑:845

  阻力位:弱阻力:870 中阻力:876 强阻力:9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