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解盘:金价强势上攻 聚焦非农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42 高赛尔金银

  盘面描述:

  在突破历史高位后,周四黄金继续高歌猛进延续上攻态势,现货金收于863.8美元上涨6.50美元。纽约商交所Comex二月黄金期货收盘涨9.10美元,至每盎司869.10美元;三月银期货涨21美分,至每盎司15.50美元。其他金属方面,四月铂期货涨5.80美元,至每盎司1,551.80美元;三月钯期货跌25美分,至每盎司379.65美元。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金价继续受顺势买盘推动,因美元依然处于守势,并且原油价格受到库存数据的支撑。

  不过,虽然许多市场人士目前预计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900美元,但部分观察人士警告称,一旦金价出现回落,跌势就可能加速,因为金价下跌可能触发那些在最近上涨过程中多头头寸平仓的技术性抛盘。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在尾盘交易中回落逾1美元,稍早曾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因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NYMEX-2月原油期货下跌0.44美元,结算价报99.18美元,盘中在98.45至100.09区间波动,创 NYMEX于1983年开始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历史高位。根据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数据,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0万桶,分析师原预期减少220万桶。

  数据方面, ADP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温和增长,部分分析师表示,这预示着经济增长的动能正在丧失。由于这一数据表现接近预期,因此未能推动美元突破近期运行区间。此外,日本投资者仍在休假,汇市成交量也十分低迷,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其他投资者在新年休假之后仍未返回市场。目前市场交投活跃程度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交易员们对定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30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十分关注。

  盘面解读:

  昨晚的经济数据再次让市场确信美联储将于一月底执行减息政策。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目前交易者预期美联储月底将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约为33%,美元指数由此承压。在美国通胀升温,实际负利率可能进一步扩大的时期,黄金保值及避险作用再次凸现,为金价提供支撑。

  今天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非常重要,如果再次大幅下降,可能彻底结束美元指数近期出现的反弹行情。

  观察盘面,现货金昨晚上攻870一线遭遇较大压力,同时部分短期技术面指标出现超买迹象。昨日盘中金价更多表现为在宽幅震荡中重心逐步上移,不再完全是单边强劲上扬。

  伴随大量投资者入场,市场人气出现分歧迹象。观察近期各大投行对08年黄金价格的总体判断,看多与看弱,也是泾渭分明。对于近期金价的总体运行趋势,笔者偏向认为总体将呈现大幅涨小回的格局,冲击1000关口似乎没有多大悬念,不同的是在于时间的主线,毕竟自2001年来,金价的每一次大幅上涨后都伴随以持续月余的消化盘整期。

  是借助近期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一鼓作气打破1000后再回落调整,或是于850——900附近回落整理蓄力后再谋定后动?再次不做过多猜测。或许今晚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为我们提供部分指引。

  日期:2008年1月4日

  时间国家事件前值预测影响

  06:30澳大利亚 12月份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56.4★

  14:45瑞士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5%/月,1.8%/年★

  16:45意大利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0.8

  16:50法国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9.2

  16:55德国 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3.152.4★

  17:00欧元区1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3.253.0★★

  17:00瑞士 央行公布季度简报

  17:30英国 11月份消费信贷14.39亿英镑

  17:30英国 11月份M4货币供应量0.1%/月,11.1%/年

  17:30英国 11月份M4货币借贷167亿英镑

  18:00欧元区 12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0.5%/月,3.1%/年3.1%/年★

  18:00意大利 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4%/月,2.4%/年

  21:30美国 12月份非农就业人口9.4万7万★★★

  21:30美国 12月份失业率 4.7%★★★

  21:30美国 12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变化-1.1万

  21:30美国 12月份平均小时工资0.5%/月,3.8%/年

  21:30加拿大12月份工业产品价格指数-1.1%/月0.1%/月★

  23:00加拿大12月份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58.751.0★

  23:00美国 12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54.153.5★★★

  23:00美国 1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操作策略:

  前期多头头寸及近期于848-853左右介入的新多单在严格设置止赢止损的前提下继续持有。日内短线方面,今晚瑞士央行公布季度报告,报告中可能将2007年年末抛售的黄金数量纳入报表,从而对市场构成利空冲击,其后发布的欧元区系列经济数据目前看来可能出现互相背离可能,日内短线可尝试于868——869一线强阻力位附近轻仓放空,870——872止损。如价格再次调整至850左右多头可考虑再次以1/5仓位介入,如没有合适价位出现,保持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