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大涨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3:36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一举突破前期高点阻力再创记录新高。当日,纽约COMEX2月上涨22美元收盘报86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864.90美元/盎司。

  美元受制造业数据下降影响而走弱。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2月制造业指数下降至47.7,11月为50.8,预估为小幅下降至50.5,创下自2003年4月以来最疲弱水准,这无疑增加了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会议记录也同时印证了这一担忧,会议记录强调了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Fed官员认为2008年经济疲软的情况将超越去年10月的预期。这令本月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增大,对美元不利。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盘中触及100美元,成为支持金价上涨的重要原因。NYMEX-2 月原油期货大涨3.64 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9.62 美元。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发生暴力活动,美元走软,加上寒流因素,都推动油价走高,市场出现新投机买盘带动油价冲击100美元。虽然短线上涨过快,指标有所超买,但原油价格强势无疑,关注今日的库存报告带来的新影响。

  美元快速下跌,原油大幅上涨,这些都是利多黄金的因素。黄金应对通货膨胀和金融风险的功能正得到体现。短期看,黄金超越新高后仍有一定上涨空间,投资者仍可以持有多单,考虑到周末公布非农数据、以及短线指标超买因此若今日盘中若有快速拉升也可以适当减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