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反弹在845美元附近面临强大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42 中国黄金资讯网

    新加坡1月2日消息,经过2007年底的动荡走势之后,现货金周三反弹。交易商称鉴于美元疲弱和巴基斯坦紧张局势,黄金的避险魅力使其前景看好。

    不过,黄金若要保持升势,将必须冲破845.40美元附近的强大阻力。市场等待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稍晚将公布的12月制造业指数,该指数是美国的一项重要经济指标。

    现货金升至每盎司838.00/838.80美元,周一纽约尾盘报832.70/833.50。

    "我们相信黄金短期内仍将走坚,"Investec Australia分析师说。

    巴基斯坦料将于周三公布新的选举日期,此前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遇刺身亡导致流血冲突和对现政府的不满。

    由于美元疲弱、油价屡创新高、信贷市场动荡、美国利率下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诸多因素,黄金在2007年上涨逾30%,为连续第六年上扬。

    TOCOM因逢假日休市。COMEX交易最活跃的2月期金在电子盘交易中上涨3.6美元,报每盎司841.6美元。

    现货铂金升至每盎司1,521/1,526美元,纽约尾盘报1,520/1,525。

    现货银升至14.82/14.87美元,纽约尾盘报每盎司14.77/14.82美元。

    现货钯金自368/371跌至每盎司367/37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