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稳步逼近前期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11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在2007年最后的两个交易日里,国际黄金价格借助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影响而稳步走高,目前纽约COMEX2月期金在840美元附近波动,正逐步冲击11月初的855美元高点。

  美元近期走势偏弱帮助金价走高。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必须要降息以避免衰退,而预期2008年1月降息的可能性超过90%,这对美元较为不利。不过,虽然美元下跌的速度较快但在美元再创新低之前还应当保持谨慎。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记录和非农就业数据等都是重要数据。考虑到圣诞、新年的假日因素,上周的行情走势还需要本周交易活跃时加以验证。

  国际原油价格维持高位运行。美国NYMEX2月原油期货价格在96美元附近交易,供应吃紧、美元走软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都是支持原油价格坚挺的因素,不过假日前的获利了结也造成了行情的波动。国际原油价格仍具有冲击100美元的能力。

  黄金正逐步走稳,向前期高点迈进。市场基本面仍处于利多状态,金价大跌的可能性很小,当然在冲击高点时阻力也会逐步加大,盘中或者短期调整都十分正常,但从趋势角度看无疑上涨仍然是主基调,因此投资者应当以持有多单为主,控制好资金比例,避免小的波动影响即可。而空单应当严格止损。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信息部 王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