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方金矿向低品位要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42 中国黄金报

  作者:张丹军

  今年以来,四方金矿在提高资源利用率上狠下功夫,实现矿石贫富兼采,做到资源的合理利用,努力提高选矿回收率,该矿充分利用每月两次的生产调度会,对 全矿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控制成本,克服了雨季长带来的矿石难采、难运、难破,以及深部探采所带来的地压险陷、原材料上涨、入选品位持续低下等 不利因素影响,紧抓生产经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四方金矿所处的八卦庙矿区,是一个典型的大而贫矿床,有价元素单一,矿石品位低。过去,该矿采用选矿和堆浸两种方法,年生产堆浸废渣20余万 吨。然而,多年产生的堆浸废渣使企业发展受到限制。针对这种情况,该矿于2004年进行扩建,生产能力从原来的日产600吨原矿增加到2200吨原矿,技 改完成后,消除了继续生产堆浸废渣所带来的环境压力。

  2007年上半年,该矿入选品位始终在1.0克吨左右徘徊,达到历史最低值。针对此种情况,该矿迅速启动大柴沟南坡露采计划,该计划初步实施以来,入选品位逐渐回升,达到1.2克吨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