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解盘:金价无量上涨交投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5:33 高赛尔金银

  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金价五福临门.土耳其再次空袭伊拉克北部,美国住房数据惨淡异常,基金买盘再度入市, 铂再创历史新高,原油也高歌猛进.在诸多利好因素推动下,金价创近一月新高.

  周三公布的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报告,10月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年率下跌6.1%,超过预期5.7%。跌幅达到该机构开始记录来最高点。同时,11月房价月率下滑1.4%,跌幅也是有记录以来之最.黄金基金趁机入市,StreetTracks Gold Trust12月26日黄金持有量增加10吨,达到627.88吨水平,同时观察纽约期金市场,也出现了期权的相关买入盘.

  需要指出的是, 昨日价格的飚升并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而且欧洲大多数市场仍处于假日休市状态.清淡成交导致买卖价差通常更高,价格波动幅度往往较预期更大。金价可能会在稍后的交易日内遭遇部分获利回吐,但基本面的强劲可能导致回落幅度有限,并让更多的投资者坚定在更长远的时期段内对金价的利多看法.

  操作策略:今日欧洲盘恢复交易后可能顺延金价的上涨趋势,但在迅速上涨连续突破数个阻力位后,伴随更多投资者的入场,金价有冲高回落的可能.前期780,790一线介入的中线多单持有至今,利润已较丰厚,对08年金价的长期价格走势我们长期看好,但中短线如上攻830一线遇阻, 可能出现一定的回落调整,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考虑止赢,落袋为安,或继续持仓不动,做更长期的持有.

  数据方面,今晚有美国11月耐用品,初请失业金人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咨商会),原油库存报告值得投资者关注.短线交易者最好观望。激进交易者如今日欧洲盘金价延续上攻趋势,打破830一线,可尝试入市放空.止损区间较平日3美元略做放大至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