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库存预期提振原油 金价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54 西汉志

  贺东觉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受美元指数回落和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提振,盘中大幅上涨,日K线报收大阳线,并向上突破前期三角形区间。

  美元指数受昨日房产数据拖累,盘中大幅下挫,一度跌至77附近。从次贷危机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在年底前有很多表现强劲,但唯独房产数据始终是拖累美元的罪魁祸手。尤其是房地产数据作为美国CPI核心数据的时候,这种情况预计仍将持续很长时间。

  国际原油价格昨日受库存预期减少和尼日利亚输油管爆炸等市场条件影响,盘中大收上涨,创出近6周以来高点至96.49美元/桶的价格。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直接带动了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扬。

  现货金中线走势上,金价昨日向上成功突破前期三角形压力线,如果接下来的交易日能够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则中线走势得到改观。中线上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走势。其中上方860 880美元将有望按及。

  短线走势上,昨日的连续上涨,造成短期技术指标有超买迹象,金价短线走势上,需要技术性修正。但从目前走势来看,预计修整幅度不会太大。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中,均线系统维持看多,金价突破前期三角形区间,日K线图均线扭转。其中817美元处有明显的支撑意义,并预计有较好的支撑作用。

  日图中,昨日向上突破三角形区间,重新打开中期看涨的局面。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将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操作建议:

  中短线空仓投资者,820 817美元入场做多,止损815美元下方,目标暂不设定。

  短线多单持有者:止损上移至815美元下方,目标暂不设定,关注836 845美元。

  短线空单持有者:离场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