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建设银行与紫金矿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7:22 中国黄金报

  作者:邹永明

  12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厦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称《协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赵林、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景河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建设银行与紫金矿业的业务合作关系全面提升,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迈向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

  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将成为紫金矿业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国家法律、法规和金融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优先为紫金矿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优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包括融资服务、资金管理服务、外汇业务服务、投资银行服务、理财服务、财务顾问服务、现金管理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以及经济、金融政策和信用咨询等。双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项目建设和金融新产品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在同等条件下,紫金矿业优先选择建设银行作为办理各项金融业务的主办银行之一。

  长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与紫金矿业各成员企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目前,建设银行给紫金矿业的综合授信额度达20亿元,向紫金矿业紫金山金铜矿联合开采项目出具了6.5亿元的意向性贷款承诺书,并在福建省金融机构中率先为紫金矿业发行了5亿元的信托理财产品。此外,建设银行还为紫金矿业提供网上银行、资金结算和国际业务等金融服务。目前,双方已在现金管理、财务顾问、内保外贷等多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双方此次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提升在各自领域的品牌优势和综合竞争能力,实现银企双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