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桐柏兴源矿业坚持下井带班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5:27 中国黄金报

  作者:胡新伟

  本报讯今年以来,有限公司坚持管理干部下井带班制度,抓好生产过程管理。截至2007年11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掘进1.7万米(新增地质储量661.09公斤金属量),占年计划的107.9%,同比增长28.86%;采矿22.6万吨,占年计划的90.48%,同比增长4.73%;选矿23.3万吨,占年计划的97.66%,同比增长12.16%;生产黄金460公斤,占年计划的90.25%,同比增长13.31%;完成工业总产值5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14万元,同比增长24.3%。

  兴源公司对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下井带班的次数、时间和职责范围都有具体规定,并与工资、奖金、评先、评模挂钩,年底考核。地测科和生产科的干部职工,几乎天天下井。白天深入一线,监督指导生产,搜集第一手资料;晚上挑灯夜战,整理材料,编录上图,分析问题,总结工作。今年前11个月,地测科完成坑道测量1万多米,地质编录9313米,地质刻槽取样1783个,绘制各种地质图件 36张,以上各项数字均突破历史纪录。

  由于坚持深入一线,管理干部对每个采区,每个巷道,每个矿脉,每个采场,每个工作面,每个班组的各种情况都了如指掌,为生产过程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抓好生产跟踪管理工作,实行逐级负责制,层层分解目标。管理干部天天下井,对采幅、采高、贫化率、损失率进行严格控制,杜绝废渣混入,提高入选矿石品位。截至今年11月底,该公司累计下发采场检查通报45次,采场、矿场取样251次1630个,对违章作业有关责任人罚款1万多元。此外,公司每旬下发安全检查通报和设备检查通报,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设备利用率和完好率均达95%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