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圣诞前夕 金价急于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4:10 金睿财富网

  金城

  上周五受美元疲软,原油和基本金属走强,黄金逢低买盘积极推动金价刷新一周高点,盘中交投较为活跃,现货金开盘797.1美元,最低795.5美元,最高812.7美元,收盘大涨12.9美元。

  消息方面:

  美联储周五表示,第二次200亿美元定期资金招标得标利率为4.67%,此次资金借出的期限为35天期,申购总额为576.64亿美元,第一次得标利率为 4.65%。美联储承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计划不断进行每周两次的定期资金招标工具注资,以解决短期融资市场上高涨的压力,这将有助降低银行间拆借利率。数据表明,美国上周工商贷款减少93亿美元,至1.425万亿美元。欧洲央行上周五通过35天期的招标方式,向市场注入100亿美元资金。此次注资为上周第二次注入美元资金,此前欧洲央行通过28天期招标方式,周三向市场注入100亿美元资金。

  货币方面: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6%,年率升3.6%,核心年率更高达3.6%,数据总体升幅为2005年9月以来最大。另外,11月个人消费支出上升1.1%,创2004年5月来最大增幅。上述数据显示美国消费市场持续旺盛。但另一方面看,美国人的过度消费,亦是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之一,最新公布的11月个人储蓄率降至-0.5%,创2006年8月来最大负值。受以上数据影响,美元小幅回落。全天最高77.79,最低77.43,收于77.62。、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维持上升通道,在MA5受到支撑,预计后市有望继续上行。由于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所以在浓重的节日气氛下预计市场交投清淡。支持位77.50、77.20,阻力位77.85、78.00。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上周五收于略带上下影的大阳K线,显示短期还是有比较强烈的上冲欲望,5日10均线上穿2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也有出现金叉的迹象,4小时突破11月26日高位形成下跌趋势压力后形成新的上涨通道,但周线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MACD上涨动能不足,年内高位形成的下行趋势压力线逐步下移,日线布林带收口,目前在美元走势没明朗前还是以反弹看待,除非能突破820附近的阻力才能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操作建议

  阻力813 /817 /820

  支撑810 /807 /80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