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铂金连续刷新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0:21 中国黄金资讯网

    由于铂金市场供应出现缺口,投资买盘大量介入,现货铂金上周(12月21日当周)创出新高,成交量剧增。

    铂金周初便刷新记录,受投资者对铂金出现供应中断的预期进一步增强,铂价登上1,500美元整数位。在银行和工业用户加大了买进力度后,铂金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而铂金的短期借出利率18日上涨了大约10%,高于11月前的4.5%至5.0%,此外,安全问题引发的矿山关闭或罢工使得供应不足形势更加严峻,铂价一度测试1,530美元历史高位。尾盘铂金始终持稳在1,520美元附近,市场投机气氛仍旧浓厚。铂价盘中最高1,525美元,最终收盘在1,523美元,周比上涨45.50美分或3.08%。

    消息上,世界最大的铂金精炼商和制造商Johnson Matthey表示,2007年的市场将改变,预计2007年市场将有26.5万盎司的赤字,连续7年赤字后市场在2006年曾盈余6.5万盎司。而伦敦的ETF证券公司的交易储备量前周(12月14日当周)猛增至10.5万盎司,高于11月早些时候的3.57万盎司。受众多利好因素刺激,加上投资者的需求增加等共同作用下,铂价有望继续挑战新记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