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在800美元下方交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02 中国黄金资讯网

    新加坡12月21日消息,现货金周五反弹,昨日受美元推动下跌;铂金下滑,未能成功返回本周触及的纪录高点,但交易员预期中国珠宝商将在年节之前增加库存。

    交投淡静,因交易商在假期临近之际不愿大举建立部位,金价在年底前料在790至820美元之间陷于震荡交投。

    现货金升至每盎司798.40/799.20美元,高于周四纽约市场尾盘的797.30/798.00,当日其曾触及793.20美元的盘中低点,因美元走坚降低了其作为另类投资的吸引力。

    黄金在800美元上方遭遇阻力,可以看到数道技术趋势线。但长期前景依然看涨,因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以及强劲基本面,应会激励基金买盘。

    Daiichi Commodities贵金属分析师Yukuji Sonoda说,"年末之际金价守在800美元上方非常关键",若该心理水准失守,可能奠定走软基调。

    "情况将变得糟糕,明年上半年金价可能会在750美元下方。但我个人认为年末时能守住800关口。"

    一名新加坡交易员说,"市场看起来的确倾向于走高,但金价跌破800这一点不利。预计793美元处有支撑存在,未来可能再度上冲至803美元附近。"

    TOCOM指标2008年12月期金早盘收高5日圆,报每克2,932日圆。

    现货铂金盘中一度高见每盎司1,510美元,距周二所及的纪录高位1,519美元不远,但随后下滑至1,508/1,513美元。纽约尾盘报1,512/1,516美元。

    全球最大铂金首饰消费国中国的铂金需求通常会在农历新年时大增,因为许多人将婚礼安排在这个时段。

    COMEX期金在亚洲时段继续下滑,交投最活跃的2月期约下跌0.8美元,报每盎司802.40美元。

    现货钯金跌至每盎司352/357美元,纽约尾盘为353/356。现货银小挫至每盎司14.18/14.23美元,纽约尾盘为14.22/14.27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