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午评:节前交投清淡 金市后续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12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开盘801.9,收盘797.4,最高803.5,最低793.5,以小阴线收盘,今日开盘金价稍有回升,但暂时尚未登上800平台。COMEX2月期金报803.4美元/盎司,成交量为53845,成交量减少4652;未平仓合约257890,未平仓合约减少2852。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财长保尔森老调重弹,宣布美国房屋市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语调悲观,摩根士丹利也预测08年美国经济步履维艰;而总统布什的态度则乐观许多,他认为美国总体基本面良好,金融机构应长痛不如短痛,尽快冲销次级贷危机所带来的负债。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基本同预期一致,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上升,达34.6万。欧洲央行从市场抽资1500亿欧元,同为了救市注入市场的100亿美元掉期交易相比,他们明智地将重心转向通胀。美元近日持续受利好消息刺激,保持上升趋势,成为驱动市场最为强劲的动力,昨日兑欧元及英镑均出现大幅上升,美元指数报收于77.77点,达到近一月来的高点。原油市场最近表现疲软,几次小幅冲高未果,在美元利好打压下又现回落,收于90.99美元/桶。

  走势分析

  受接连而来的圣诞、元旦节假日影响,金融市场交投较为平淡,尽管昨日的消息较为强劲且利空黄金,但黄金市场整日波动区间仅10美金,多空双方的几次交手均颇为低调,金价节前在800美元附近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金价居高不下,黄金ETF继续增大黄金持仓,预计年后对于黄金的需求也将开始回升。

  技术面而言,金价波动区间更趋于狭窄,日K线走势更为平缓, 在布林带中轨附近波动,而布林带开口更趋紧缩,RSI在50附近保持不变;1H图中RSI保持上升趋势,但K线图接近布林带上轨,KDJ也逼近超买区域,显示上方压力沉重,若无新进动能,短期上冲的可能性不大,晚间21:30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公布,是衡量美国通胀的一项较重要指标,或将影响到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投资者应加以关注。

  操作建议

  今日波动幅度较小,794—805之间波段操作,高空低买,止损止赢各3-5美金,第一阻力803,第二阻力808;第一支撑798,第二支撑792。

  以上仅为个人看法,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