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春瑜:国际金价陷入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0:13 新浪财经

  

  周三晚以来,国际金价陷入窄幅波动,临近圣诞节前夕,投资者交投意愿降低。尽管油价盘中攀升,但金价升至804附近止步,但大部分时间仍维持在800美元上方,故此,金价从上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转为窄幅整理,波动区间位799-803美元。周四的亚洲交易时段,日本TOCOM期金在年底结清头寸交易的打压下小幅收低。

  周三数据显示,德国Ifo企业景气指数跌至近一年低点,暗示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开始危及美国以外的经济体。同时,在英国央行12月利率会议中,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九名委员全部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令市场臆测英国央行将进一步降息。由于利差缩窄的幅度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美元空头料将面临更大的回补压力,并对黄金的上涨构成压制。不过在短期之中,由于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超出预期,油价的坚挺令金价仍可获得避险买盘的支撑,因此金价围绕800美元展开争夺的局面仍可维持一段时间。

  一些交易员认为,年底前黄金可能保持在780-820美元的区间内交投震荡,但到明年初,投资者返回市场之际,有可能挑战上月创下的28年高位845美元。澳洲联邦银行商品分析师称,考虑到过去一周美元的强势,金价已表现出意外的强韧。这表明,美元走强对金价的压力短期来说已相对有限,因此,在美元重返强势之际,黄金可能再创新高。

  技术上看,金价在日图波幅收窄,仍维持三角形整理形态,在突破该形态前,突破方向未明,稳健投资者可待金价突破再作建仓,阻力位和支持位分别是820和780。建议暂观望。(唐春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