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午评:美指按兵不动 黄金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49 金仓俱乐部

  张超

  央行动态:在欧洲央行周二向银行系统注入5000亿美元资金之后,投资者进行日元套利交易的热情再度高涨,昨日日元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出现下跌,预计这一跌势近期还将扩大。欧洲央行周二宣布其为缓解货币市场紧张态势、帮助欧元区银行顺利度过年关而提供的额外招标获得了各银行的踊跃参与,周二当天共出借3486亿欧元(约5000亿美元)为期两周的贷款,这一水平较欧洲央行此前预期的多出约1700亿欧元。若此次的套息交易重燃战火,则对美元十分的不利,接下来对黄金的影响也将出现中长线的上涨。

  能源市场:纽约市场尾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月期原油报90.75美元/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0.63;截止北京时间05:30,成交量为30254,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61950,成交量减少131696;未平仓合约27986,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79908,未平仓合约减少51922。可见原油市场交易慢慢随着圣诞节的到来而变得清淡,波动区间也将慢慢的放缓,金价预计也会随着原油走势慢慢趋缓。

  全球股市:周二美国股市高收,至此大盘连续两天重挫之后有所反弹。欧洲央行向银行系统注资5000亿美元、以及高盛与百思买业绩强劲成长等利好消息使得市场情绪乐观。带动的市场厌恶情绪消退,带动金价直线上扬。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形成一个中继的调整,市场方向不明朗,主力在寻找方向。3小时图上来看美元指数成高位盘整态势,预计黄金将随美元指数盘整。

   金仓午评:美指按兵不动黄金冲高回落

黄金(来源:金仓俱乐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 图片

  从黄金的技术面上来看,黄金在小时图上昨日高点,正好触及前期的平行通道之上可见前期的通道还是起到一定的阻力位作用。今日交易要看黄金短线上能否有效突破压力线,若向上突破压力线,则进场做多。

  黄金短线交易方向:做多

  黄金短线交易策略:详情参见金仓俱乐部短信策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