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午评:救市力度难料 金价依旧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08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市场开盘794.1,收盘794.8,最高799.1,最低785.4,以十字线收盘,今日早盘金价略有回落。COMEX2月期金报800.2美元/盎司;成交量为57636,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792;未平仓合约257467,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22。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昨日美国数位重磅人物纷纷发言,总统布什在演讲中承认美国经济存在“逆流”,但由于基本面良好,政府还没有必要通过增加税收来调控;财长保尔森表明房贷市场依旧是拖累美国经济的最大负担,当前的重点依旧是缓解经济不景气现状。欧洲各国更关心的是通胀问题,欧元区接近3%的CPI使得欧洲各国国纷纷就本国通胀问题商讨对策,已经决定今日下午从市场抽资400亿欧元。五国央行联手救市已经展开,总计1000亿美元的资金将陆续涌入市场,担当起扩大流动性的重任,缓解次级债影响的扩大。央行虽然表明姿态,但若没有后续手段的支持,联手将仅仅只是一场闹剧,毕竟对于以兆亿为单位计算的国际资本市场来说,这笔资金不过是杯水车薪。

  在上周大幅度下跌之后,非美货币出现温和反弹,欧元大跌后上涨,以十字线告收,勉强守住1.4400关口,英镑则以小阳线告收,收于2.0200上方,美元指数因此小幅下行,收于77.36点。石油市场连续第三交易日下跌,一度跌破90美元支撑,今日早间又重回90美元上方,日线图上三根阴线呈空头排列,后续是形成三只乌鸦下跌又或是继续维持升势,关键要看今日行情的走势,美国的

暴雪天气对油市或将有一定支撑。

  走势分析

  美国高层表露的姿态显示,近期关注的重点将继续集中在次级债和经济衰退之上,暗示着美国近期对于通胀依旧持通融的态度,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也得到增强,因此从中长期来看,黄金牛市的格局将保持不变,但受年末结利、美国基本面消息强劲以及非美货币走软的影响,金价近期可能将保持缓慢下行的趋势,770—780附近支撑或将再次受到考验。金价的前两次探底在770一带构筑了厚重的成交密集区,因此若无重大利空消息的刺激,此点位的支撑将依旧保持坚挺。

  技术面而言,昨日金价先降后升,空方触及多方底线,引起多方强烈反击,最终以十字星线收盘,三角形整理也趋近收官阶段,即将面临突破。4H图中可以看出,布林带开口向下,K线依旧游走在布林带中轨下方,均线系统也同时显示上方800上方压力沉重。

  操作建议

  日间走势以下探为主,投资者可尝试高位适量操作空单,在昨日低点附近平仓了结头寸,夜间走势将随消息而动,投资者须及时关注9:30公布的11月新屋销售数据。

  第一支撑788,第二支撑782;第一阻力798,第二阻力806。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