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做空动能释放 多单继续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40 高赛尔金银

  盘面描述:

  周一现货金以793.4低开,亚洲盘面小幅上涨创日内高点798后震荡一路下行,进入欧洲盘后跌幅加速,击破790一线支撑低点见785后上下幅反弹震荡,收回早盘跌幅收于793.5,微幅上涨0.2元.贵金属期货价格周一收盘持稳,市场交投清淡,受外汇和股票市场影响。Comex二月黄金期货涨1.30美元,收于每盎司799.30美元。三月白银期货跌0.3美分,收于每盎司13.98美元.市场交投较清淡.Future Path Trading经纪商和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节前市场很多基金和交易员纷纷解除头寸,等待新年后再度入市。Infinity Futures资深交易员Larry Young表示,预计年底前市场很可能呈现横盘整理。

  一月铂期货涨24.40美元,三月钯期货涨3.95美分,三月铜期货跌6.75美分。纽约商品交易所一月

原油期货合约跌64美分,至每桶90.63美元。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均升至数月高点,昨日美国公布三组重要数据: 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第三季度经常帐;10月资本净流入. 受数据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创下2月新高,金价受压价格一度见2周新低. 上述数据似乎令外汇投资者确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短期内不会再度减息.

  

房地产市场数据传来一个让人意外数据----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NAHB)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持平于前月水平。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目前虽仍陷于次贷危机,但房地产
开发商
对与未来似乎并没有进一步悲观.

  盘面解读:  

    金价近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已部分释放了做空动能,这一点在COMEX黄金期货上的表现比现货金更为明显.低位实际买盘的需求陆续出现.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treetTracks Gold Trust12月17日再度买入2吨黄金, 黄金持有量达到617.43吨.另外纽约制造业指数的大幅下滑对美元造成打击,而且美国节日消费出现大幅下降的趋势,对美元构成攻击,有利于黄金短期价格的走稳.但纯粹依靠以上几个因素得出黄金价格将出现大幅反弹的结论,并没有很牢固的基础,经不起推敲.大幅反弹行情的到来目前而言尚未酝酿成熟.

  今晚将公布的数据是: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11月新屋开工,个人预计今晚英国数据利多美元的可能较大,从而对金价构成压制.

  但稍后的美国11月新屋开工数据难以判断.按近期数据判断,其疲弱的概率较大,但昨晚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调查显示12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持平,没有进一步悲观情绪出现,数据有存在变化的可能.

  交易策略:

  中线投资者前期在780一线多单在严格设置止损位前提下可继续保留. 日内短线,可以尝试轻仓捕捉冲高后的放空机会,但向下空间可能有限,如果没有良好的介入点位,考虑收益/风险比,最好观望为上.近期市场风险逐渐放大,投资者切记严格执行交易纪律. 激进交易者可以1/10仓位尝试。

  放空:793止损:795目标:785

  做多:783止损:780目标:80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