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受美元影响 金价继续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29 金睿财富网

  金城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794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98.85美元,最低下探785.1美元,报收794.6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0.24%,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明显的十字阳。

  能源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原油近来的仓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加,既包含了多头,也包含了空头,市场投资非常的活跃,短期的震荡将加剧。另外路透周一对行业分析师进行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因大雾天气影响到休斯敦航道的进口活动. 另外取暖油需求增加可能会拉低馏分油库存,因有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而该地区是美国最大的取暖油需求区域,不过汽油库存也许会出现上升,因炼厂活动有所改善,且恶劣天气阻碍人们出行,可能令汽油需求下降,技术上原油在该位置可能依托该该区间的支撑上涨。

  其他市场:

  由于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两年来最快增长纪录,投资者担心

美联储对防止经济衰退缺乏有效措施,美联储近期可能不会做出新的降息决定。加重了投资人对该国经济前景的忧虑,亚太股市昨日全线跳水,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也都大跌1.5%以上。市场担心,次贷危机阴影挥之不去,不降反升的通胀压力只会束缚央行降息的手脚,同时抑制个人消费,最终可能令美欧等主要经济体陷入高通胀与低增长并存的“滞胀”困境。17日,香港恒指重挫967.06点或3.51%报26596.58点。对美降息的预期,及对通胀的担忧使得黄金昨日走出十字星行情。通胀的担忧将继续影响黄金价格。

  技术分析:

  价位处于均线下方,MACD绿柱加长,DIFF和DEA在这波振荡行情中出现二次粘合均以失败告终,这是第三次张口向下,绿柱波在缩短。慢速KD在温和区粘合死叉。RSI在温和区拐头向上。4小时。短期均线拐头向上,MACD粘合有金叉之意味,RSI在温和区金叉向上,慢速KD金叉向上。而小时线MACD和慢速KD在二次背离后目前仍属反弹行情中。RSI处于稍强势中张口向上。目前处于三角形底边缘,而上方有众短期均线制压下。

  操作建议

  日阻力798 /803 /808

  日支撐785 /781 /77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