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准入门槛提至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41 中国黄金资讯网

  自从今年9月份中国证监会宣布批准黄金期货上市以来,黄金期货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当前业内偏向于黄金期货将在2008年1月份前后推出,更有甚者,将黄金期货的最快上市时间定格在今年12月28日 

  12月17日晚6点,上期所黄金期货交易系统测试正式启动。此次测试中,黄金期货交易单位由此前征求意见稿中的300克/手提高到1000克/手。虽然黄金期货最终正式合约尚未出台,但黄金期货准入门槛将提高已成业内公认的事实。

  "系统若没问题,投资者教育也接近尾声,那黄金期货上市也就指日可待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不过,仓单、交割(发票、交割库)等方面,交易所应该要有细则出来才行。"

  自从今年9月份中国

证监会宣布批准黄金期货上市以来,黄金期货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当前业内偏向于黄金期货将在2008年1月份前后推出,更有甚者,将黄金期货的最快上市时间定格在今年12月28日。

  从目前公布的规则来看,黄金期货的投资门槛并不像人们此前预期的那么低,从之前预计的5000元提高到6万元。以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Au9999)价格每克近200元计算,一手合约价值近20万元。若黄金期货交易的保证金以10%计算,做一手合约需要2万元的保证金,由于期货交易最忌满仓操作,常规的持仓比例为1/3,也就是说启动一手黄金期货,至少需要6万元左右的资金。在黄金期货交易系统测试中,黄金期货测试用的交易参数如下:合约代码:au;最小变动价位:0.01元/克;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5%;合约交割月份:1-12月,测试合约代码为au0806、au0807、au0808、au0809、au0810、au0811、au0812;最后交易日:合约交割月份的15日(遇法定假日顺延);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7%;最小交割单位:3000克。

  上期所表示,每个会员的模拟资金为前一日结余资金的基础上增加2000万元;黄金期货最新价为开盘指导价,用于确定涨/跌停板,涨跌率为10%(上市首日),保证金率为7%。同日,上期所还启动了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升级试运行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试运行系统测试涉及基础数据、权限体系、仓单入、出库、作为保证金、交割和期转现、仓单转让、所外质押等。 

  2006年7月26日,标准仓单管理系统正式投运。上期所根据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对系统进行了升级和完善。新系统上线前,上期所将要求部分会员和全部指定交割库进行系统试运行和测试。据悉,此次上期所将采用原系统和新系统局部并行的比对测试方法,要求相关会员单位及客户、指定交割库在进行正式仓单业务的同时,在新系统上同步进行相同的业务。该测试截止到2008年1月28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