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麦金评:现货金现十字星 多空争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25 鑫麦投资

  小周

  伦敦(LOCAL LONDON)现货黄金:(LBMA)

  12月17日

  伦敦早盘 伦敦午盘
USD(美元) 787 790.75

  黄金指数:

黄金之鹰-基金指数 245.87 -11.89
XAU指数 159.16 -6.64

  NYMEX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17日)

  最新价 最高价 最低价 结算价 涨跌幅 持仓量
二月期金 798.5 801 798.3 799.3 -0.8 257467

  图表分析:

   鑫麦金评:现货金现十字星多空争夺激烈

现货金(来源:鑫麦投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图240分K线,上图可看出,昨日现货金价亚太盘最高798.70美元/盎司,随后在北京时间13点后一路走低至785美元/盎司,在晚间20点开始收复失地,最后走出十字星,显示785附近有强力支撑,上图SAR指标和BOLL指标均显示在798美元有压力,短期下降趋势线被突破,日线上,十字星显示了转折信号,但此信号是否可靠,是否会在今日启动转折,尚不能确定,稳健型投资者或可等待确认信号的出现,今日支撑位785/776/772,阻力位798/803/812。

  基本面

  由于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两年来最快增长纪录,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对防止经济衰退缺乏有效措施,美联储近期可能不会做出新的降息决定。加重了投资人对该国经济前景的忧虑,亚太股市昨日全线跳水,随后开盘的欧洲股市也都大跌1.5%以上。市场担心,次贷危机阴影挥之不去,不降反升的通胀压力只会束缚央行降息的手脚,同时抑制个人消费,最终可能令美欧等主要经济体陷入高通胀与低增长并存的“滞胀”困境。17日,香港恒指重挫967.06点或3.51%报26596.58点。对美降息的预期,及对通胀的担忧使得黄金昨日走出十字星行情。通胀的担忧将继续影响黄金价格。

  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21:30 美国 11月新屋开工

  21:30美国 11月营建许可

  21:55 美国1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贸易帐

  17:30 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