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次债未平通胀又起 美元升温金价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4:34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上周五黄金现货开盘798.3,收盘793.7,最高803.9,最低788.0,以小阴线收盘,今日早盘金价略有反弹,尝试上探800阻力。COMEX2月期金报797.4美元/盎司,成交量为81049,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031;未平仓合约260689,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03。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次级债务危机向全球蔓延,欧盟各国及日本对此都给与强烈重视,美联储为缓解本国经济颓势可谓绞尽脑汁,财长保尔森频频出访,在全球范围寻找支持,美联储则在降息之外联合了其余四大央行注资金融市场以提高流动性,姿态都颇为高调。美国数据面也相当配合,高涨的PPI和CPI以及石油库存使得投资者信心高涨,对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相对减弱,美元全线反弹,在CPI数据公布后的几个小时内美元兑非美货币的汇率出现大幅上升,兑欧元汇率上升200点,对英镑汇率上升近300点,美元指数也一跃升至77点上方,收于77.38点,创近2月最高。周边的石油及黄金市场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原油小幅下挫1美元,收于91.58美元/桶。

  全球蔓延的不仅仅是次级债,上周公布的欧元区11月CPI为3.1%,创六年高点,美国11月CPI为4.3%,创出三年来的最高,澳洲财长也发表通胀担忧,联系中国近几个月来高涨的物价指数,全球化的通胀危机已经渐渐显现,同次级债一起冲击着世界金融市场。

  走势分析

  上周五黄金价格受美国CPI高涨的影响而出现回落,但并跌破790支撑,告收于793.7,相较于外汇市场非美货币的大幅走低,黄金和石油市场的波动并不大,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于通胀担忧情绪的加剧。欧洲、中国、

澳大利亚国内经济走势良好,可以腾出手来专心应对通胀,而美国情况则显得尴尬许多,一方面要担心经济的活力,另一方面又需要担忧通胀带来的压力,这也是
美联储
不敢大幅降息而转向别国央行寻求帮助的主要原因,近期金价的走势也从侧面反应出美联储骑墙的心态,加上时值年末,投资者投资热情稍有减退,预计短期内金价依旧将保持一种观望的姿态,等待美国作出最后的决定。

  技术面而言,多空双方争夺的战场趋于收缩,旗形整理姿态更趋显著,日线图上布林带开口呈收缩形态,K线居于中轨下方,KDJ出现死亡交叉,显示近期空方力量稍占主动,多方主要精力还是集中在启稳支撑,以等待反击。

  操作建议

  788—800之间波段操作,高空低多,判断好入市点位。第一支撑790,第二支撑782;第一阻力800,第二阻力806。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