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鑫洋周评:两周内争夺 金价已显疲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41 天鑫洋

  蒋云川

  上周国际金价整体表现出上冲乏力形态,但在美元指数强势上扬的压迫下,金价只上冲至817美元即遭遇阻击,最终收低于800美元下方。尽管美联储继续降息25个基点,但随后因高于预期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刺激美元走强,以及世界五大央行上周宣布联手攻克全球信贷危机,随时可能向世界银行系统注入上亿美元以缓解短期货币市场融资压力,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使得市场信心倍增,高息货币大幅反弹。

  从CFTC上周公布的黄金期货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双方主力虽然始终围绕800美元关口争夺,但商业性机构由于在前面几周不断增加空头持仓,导致总持仓已累计至30万张的庞大数目,所以不管从风险控制或是资金运用上,主力空头后市若要打击多头,都不得不考虑这些因素,而基金净多头却是因为前几周的大幅减仓,目前总持仓仅有19万张,因此在资金运用上的优势要远远大于商业性机构,对金价在走势上的影响也将更灵活。

  技术上,金价上周以长上影阴十字星报收,说明上方的压力很重,连续两周的关口争夺均未能有效站稳高地,严重打击了市场看涨人气,因此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主力空头一举打破“一阳一阴”的格局,两周来首次以两连阴收盘,目前MACD等指标已显示出市场多头力量正逐渐被吞没,5周均线也逐渐下穿10周均线,一旦本周再次失守800美元,势必将影响周K线形态,短期内形成看空信号,所以投资者本周应随时做好金价下滑的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