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黄金短期依然不太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01 狮王黄金

  1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在美圆强劲上涨和原油下挫带动下出现一波较强的杀跌走势,盘中最底下探787。从11月初以来创下的收盘低点780未被触及,价格依然维持在大的旗型中整理,黄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还将继续的保持探底整固过程,目前运行在798美圆/盎司附近,而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可能在08年引领黄金成为所有投资中最亮丽的产品,从上周的数据来看,美国的通账因原油价格的高位可能加剧上涨,另外次债的不确定定性还是存在,都将导致黄金因避险的功能进一步被追捧拉升,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类产品AU(T+D)周五收盘在189.60,15日美圆/人民币中间价为7.3790。

  货币市场:周五美国公布的11月消费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8%,创下2005年9月来的最大单月升幅,验证了此前美联储的观点,降息是为了刺激经济,但同时通账我们也在密切的关注。从而大大的减弱市场对美国1月再次降息的几率,周五美圆指数突破77.30,收盘在77.38附近,技术上美圆短期强势依旧,本周将有一些数据需要投资者关注。

  周一: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美国10月资本流入

  周二:美国11月新屋开工,11月营建许可

  周三;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上周的石油库存

  周四: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

  周五:欧元区的10月工业定单,美国11月个人支出

  能源市场:路透纽约12月14日电---美国

原油期货周五收跌约1美元,因消费者物价上涨加重对能源需求的忧虑,且美元全线上涨.但美国东北部寒冷大风天气令合约跌势受限.美元今日全线上涨,兑欧元创近三年最大单日涨幅,之前高于预期的CPI数据令有关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大举降息的预期降温.另外预报显示东北部部分地区周末前可能出现降雪或冻雨.这些相关的因素在本周将限制原油的下跌空间。

  操作上:依周五建议已经进入空单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的持有,目标位在185.80(783)附近,没有进入空单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压力位进入,目前上档压力在189.20(798)止损在四小时有效的上站191(805)。

   狮王黄金:黄金短期依然不太乐观

LME三月锌(来源:黄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