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黄金信息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16 中国黄金资讯网

首创期货黄金信息快报
 

  交易所动态

  上期所17日起测试黄金期货交易系统

  上期所将于2007年12月17日至26日期间就黄金期货上市准备对交易系统开展测试。上期所要求,各个会员单位应与各自软件供应商联系,制定周密测试计划;测试前做好系统和数据备份,测试后恢复备份,防止影响下一交易日的正常业务;会员的每个远程交易席位务必在12月20日前至少参加两次测试,尽可能覆盖日常交易业务内容。

  经济速递

  日本第四季度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19,低于第三季度的23,也低于市场预期的21。同时,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的景气判断指数为15,表明企业预期未来三个月的景气也将恶化。

  外国央行12月12日当周持有美国债券增加89.8亿至2.042万亿美元

  

美联储(FED)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连续第二周萎缩,而备受关注的资产支持
证券
市场连续则连续第18周缩水。截至12月12日当周,美国商业票据市场规模缩小53亿美元至1.839万亿美元,为逾一年最低水平,上周为1.844万亿美元。流通中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减少103亿美元至7,910亿美元,为2005年秋季以来最低水平,上周为8,012亿美。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2%,预期为增长0.6%;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3.2%,预期增长1.5%。

  产业动态

  襄樊四种模式整合矿产资源

  湖北省襄樊市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出四种矿产资源整合模式。日前,全市29家矿山企业已达成整合协议。

  战略转移整合。襄城南部山体一直是市区建设石料的主供应基地。但经过50多年的无序开采、乱采滥挖,整个青山已是满目疮痍,其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遭到严重破坏。2005年底,市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组织29个相关部门打响了"关停、安置、建设、治理"四大攻坚战。先后筹措资金8000多万元,安置职工5000多人,关闭采矿企业30家。为保证市区建设石料的需要,通过多方论证,该市决定将市区石料供应基地整体转移到南漳县九集镇仙牛山地区。

  政府依法收回整合。宜城市板桥店镇黄牛山石灰石矿区原来设置采矿权16个,布局不合理,资源浪费严重。整合的办法是,证照到期一家关闭一家,关闭后的矿山由政府依法收回,重新规划出让。目前,16家矿山已全部关闭,重新设置4个采矿权,黄牛山第一矿段已经以招拍挂方式出让。

  企业并购整合。南漳罗家湾一号、二号煤矿采取并购的方式整合为一家企业。目前,已完成矿区范围的重新划定和开发利用方案的编制工作,整合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 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