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予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13 中国黄金资讯网

  投资银行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初始追踪四只中国黄金股,指美元持续疲弱将对黄金价格有正面支持,故料黄金价格将维持於较高水平,并给予紫金矿业<2899.HK>和招金矿业<1818.HK>"买入"的初始评级,预期该两间公司将可达致双位数字的产量增长,而成本控制亦较其北美洲同业为佳。

  高盛认为,黄金是其中少数能打破周期性循环的金属,尽管美国经济可能放缓将减少对基本金属的需求,但美元持续的弱势将是支撑黄金价格维持在高水平的主要因素,料2008年的金价平均为每盎司800美元,2009年及2010年则分别升至平均每盎司852美元和907美元。报告称,中国的黄金矿产过去一直未被重视,但实际上在2001-2006年,中国的黄金产量年复合增长率(CAGR)已达6%,高于全球2%的产量年复合增长率。高盛相信,以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的并购能力及过去的良好纪录,料应可在2006-2009年的产量年复合增长率将可达18-19%. 此外,报告指,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在成本控制上较其北美洲的同业更佳。 高盛给予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买入"的初始评级,12个月目标价分别为13.5港元及36港元。

  该投行亦初始追踪灵宝黄金<3330.HK>,评级为"中性",12个月目标价为5.1港元. 紫金矿业及招金矿业周四早盘中段分别升2.64%及2.73%,报10.9港元及30.1港元.灵宝黄金则跌0.83%,报4.8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