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钻石供应商与中国买家首度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48 中国黄金报

  作者:周自进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向印度珠宝首饰促进会主席多次提议:“你们一定要组织钻石行业到上海来!”12月3日,印度首饰促进会组团与上海钻石交易所联合在上海金茂大厦召开了为期3天的首届印度供应商与中国买家见面会。21家印度优秀钻石打磨和供应商,在上海展示了裸钻产品并和中国钻石批发商、加工商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

  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GJEPC)副主席瓦森特·梅哈塔(Vasani Mehla)说,此次在上海举行中印商家见面会,是中印两国珠宝厂商在钻石销售领域首次尝试合作。这一活动,定能为推动两国珠宝首饰双边贸易打下坚实基础。他认为,中印两国应共同努力,实现产业优势互补。中国是珠宝制造大国,而印度在钻石加工领域占据重要地位。中印两国携手,必能提升各自在珠宝产业中的地位。

  上海

钻石交易所理事长陈悃在会上表示,现今,印度古老传统的钻石业闪烁着更加绚丽的光彩。印度珠宝首饰出口促进会是印度珠宝业最高管理机构,和上海钻石交易所有着良好密切的关系。他说,当前中国的钻石产业处于一个较快发展阶段,2007年1月~10月,钻交所钻石交易量1.64亿克拉,钻石交易额达7.87亿美元,是去年交易总额的两倍。陈悃还说,截至2007年11月,上海钻石交易所的会员单位达到209家,印度会员已占总数的五分之一。在年交易额最大的10家会员中,有4家是印度会员。他强调说,上海钻石交易所将尽自己所能,为国际钻石业的大发展,为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努力工作。

  出席见面会的21家印度钻石供应商都是印度优秀的钻石加工商。他们切磨所有花式车工和规格的钻石。有从0.05克拉到5克拉的;有圆形、公主方形、马眼形及锥形和方形、八心八箭等各种形状的钻石。

  参加此次见面会的双方共同感受到:中印珠宝产业同行坐在一起,彼此交流需求和面临的问题,进而总结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必将提升双方在国际市场的

竞争力

  上海钻石交易所董事袁文瑶向记者透露,这次中印钻石业会师非同凡响。她提及,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前不久访华时有人问她,中印两大国竞争很激烈,是否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关系。索尼娅·甘地认为,世界有足够的空间可让中印两国迅速崛起。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加强合作。合作、竞争可以互相促进,使我们共同发展。

  袁文瑶表示,中印钻石业应该紧密合作。今天,我们与印度珠宝首饰促进会合作,我们提供活动的平台和方方面面的配合,这是我们与国际钻石业同行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还将继续为其他国家的钻石业提供更多活动的平台。

  见面会还举办了别具特色的印度风情晚宴,让中国钻石界同仁体验印度的文化和风情习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