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铂金和钯金13日受美元上涨打压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40 中国黄金资讯网

    铂金13日创2周最大单日跌幅,钯金也下跌,因美国11月零售销售和生产价格高于预期后美元反弹。

    铂金13日创2周最大单日跌幅,抹去了3个交易日的涨幅,因强劲的美元抹杀了铂金作为替代投资品的吸引力。钯金也下跌。

  在美国政府报告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和生产价格高于预期后,美元兑美元、英镑和瑞郎上涨。铂金07年至今已经上涨了28%,因投资需求上升。

  芝加哥LaSalle期货公司金属交易员Matthew Zeman称,美元没有创下新低,这对所有金属构成利空。铂金因美元走强而正遭遇一些打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铂金期货合约下跌8.2美元或0.6%至1,471.60美元/盎司。这创下11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兑欧元从12日的1.4706走高至1.4598。美元兑一揽子货币也上涨0.8%。

  铂金13日也下跌,因担忧放缓的美国经济将限制汽车尾气排放装置和珠宝对铂金的需求。

  铂金11月下跌0.2%,因次级抵押贷款崩溃和信贷危机限制了美国经济增长。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合约下跌65美分或0.2%至351.80美元/盎司。铂金07年仍上涨了3.9%。

  金价13日下跌1.8%,银价下跌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