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睿论金:原油受困 金价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10 金睿财富网

  金城

  昨日黄金结束了五连阴的走势,终于收出阳线,开盘在786.10,最低777.17,最高791.89,收盘在789.53。

  消息方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指数为50.8,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10月为50.9,9月为52.0,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50.7。指数大于50,即表示制造业活动在扩张。美国11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67.5,10月为63.0,9月为59.0,充分表明了通胀压力增加。芝加哥联储调查显示08年房市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可能有所缓解。波士顿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表示,美国住房市场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浪潮平息前可能再起,Rosengren还认为美国次贷市场很可能恶化,并且表示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潜在水平。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周一声称,希望在未来数日内推出抵押贷款救助计划,以帮助受困的借贷者。保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于本周结束之前宣布推出抵押贷款救助计划,他对此非常乐观。保尔森还表示抵押贷款计划不涉及纳税人的财产或补助金。美国政府公债周一在欧洲市场上涨,信贷忧虑重燃了公债的避险魅力。此外市场预期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降息,为公债提供了额外的支撑。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表示,欧元区政策制订者在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之间面临两难境地。OPEC主席哈米利称2008年原油需求增幅与今年相近。

  原油方面:

  周一原油市场依然没有任何起色,连续下跌的步伐没能止住。目前NYMEX 1月

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跌至87.45美元/桶,主要前期市场价格抬升过度才会造成目前的情况,同时原油市场供应的稳定增加也压制了价格。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在近几天内即将举行,所以在此之前市场普遍持谨慎态度。受此影响今日黄金价格也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亚洲盘时段金价一度回升至790一线,但市场反映的动能依然不足,且涨幅有限。至欧洲盘初金价开始一路走软,其中也由于受到欧央行11月30日出售42吨黄金消息的影响。目前CFD市场黄金报价于780.8美元/盎司,下跌0.8美元。

  货币市场:

  次债危机又报出;苏格兰皇家银行因次级债问题又损失20亿英镑。同时还有4家挪威政府机构,德国国家支持的贷款机构westlb也是近期全球信贷危机的受害者,初步的预测损失可能将超过10亿欧元,这给予投资者更大的担忧,信贷危机已经蔓延到了更大的范围,美圆指数维持在重要的压力位76-76.30附近拉锯,因市场对将于下个月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的降息已经进行了消化,本周对美圆形成压制的将是近期海湾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货币改革会议传出的不利美圆的放弃订准美圆的

汇率政策。

  技术分析:

  今日黄金走势由红变绿,可见市场依然偏弱。MACD指标继续向下放大开口,双顶形态基本完成,从技术面看后市并不乐观。但是个人认为金价跌至现在的价位其实对于很多投资者和大型机构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的,鉴于第四季度的需求预期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猜测他们很有可能重新进场。但是目前的价格波动比较大,行情走势十分不稳定让大多数人犹豫不决,同时油价的下滑也对黄金起到了压制的作用。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场情况下不要轻易入场,反复的震荡行情会让一般投资者心态失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操作建议:

  支撑位 785 /780 /775

  阻力位 792 /795 /80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