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午评:联储再施举措 金价好事多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4:09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昨日现货金开盘803.9,收盘814.3,最高817.2,最低796.5,以长阳线告收,今日早盘金价略有回落,但仍处于810美元上方。COMEX2月期金报817.3美元/盎司,成交量为84635,较前日减少939;未平仓合约257573,较前日增加691。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从昨日公布的数据来看,欧元区就业人数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工业产出也出现回升,英国失业率创下22年来最低,显示欧洲经济发展强劲,加之市场消化了联储降息带来的利好消息,昨日欧元英镑兑美元汇率均出现大幅上升。而美元却没有表现出太大颓势,美国近期基本面消息利好,加州美联储为首的五大央行发布准备联手防范信贷危机的消息,昨日美元指数仅小幅下滑,仍守稳76点的关口。受央行联手消息刺激,全球股市如沐春风,今日世界各地股市开盘均出现大幅上扬,美股三大指数昨日收盘均以阳线告收。国际原油市场还未消化完降息带来的利好,又逢突发事件:中东地区恐怖袭击再起,黎巴嫩、阿尔及利亚均发生爆炸,数十人死亡,油市借此青云直上,即便是央行消息以及美国原油库存高于预期的消息也无法阻挡石油的飙升,油价单日涨幅近3.5美金,报收于93.84美元/桶。

  从美国的举措来看,为了应对经济危机确实不遗余力,

美联储降息之外竭力寻找盟友共同应对信贷危机,而财长保尔森则在全球寻找支持,刚刚离开巴黎又携政府重要人物来到北京参加中美战略对话,显然美国也意识到中欧两大经济体是否力挺美元将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走势分析

  平息了对美联储降息幅度不满情绪的投资市场在昨日终于恢复到正常的走势之中,不管联储降息25基点还是50基点,其降息的事实便足以刺激金价在短期内上涨,金价昨日携同油市和汇市大幅反弹,一度冲高至817美元,若非美联储为首的五大央行及时宣布联合的消息,金价突破820关口也非没有可能。但总体而言,油市、金市、汇市三方齐头并进的态势已隐隐形成,只待东风便可扶摇之上,本月面临年底结利,行情可能会略有反复,但距离突破的时间也日益逼近。

  技术面而言,昨日K线以大阳线告收,展现出标准的吞没形态,布林线紧缩的开口也出现了开口的迹象,K线也朝着布林带上轨逼近,RSI重现上升姿态,显示市场多方力量依旧强劲,但820上方压力过于强劲,短期突破可能性不大。4H图略呈空头姿态,KDJ也出现死叉,表明今日市场或将出现回调,以修正昨日的单边涨势。晚间21:30美国将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

  操作建议

  日间行情以回调为主,在815—800间震荡下行,逢高可适量操作空单,止赢在806附近,800附近可吸纳多单。第一阻力817,第二阻力823;第一支撑805,第二支撑800.

  以上仅为个人意见,不构成真实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