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宝首饰成为徐州第三消费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44 中国黄金报

  作者:李厚沛

  盘点一下徐州的秋季珠宝市场,珠宝首饰正在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从今秋中央百大、金鹰、金钰、茗钻坊、戴梦得等卖场举办珠宝节的销售数字中可以看出,今秋各商家借珠宝节所取得的业绩不菲。这足以说明“借节造势”对珠宝销售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珠宝节带给消费者的不仅是一场绚丽奢华的珠宝盛宴,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各品牌的提大生命力。

  随着翡翠玉石资源的日渐枯竭,今秋徐州市场的和田玉价格也直线上升。投资收藏者普遍认为,相比时下的股票、房产市场,和田玉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黄金作为传统贵金属,其特有的安全、保值等特质更为人们所看重,再加上金价不断上涨,购买黄金更成为投资热点。因此,玉器和黄金成为今秋珠宝市场两大增长点。

  此外,随着品牌意识的增强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人们对珠宝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消费观念的成熟化,也必将引导整个珠宝市场向更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徐州人在购买珠宝首饰时,已不是以简单的装饰和保值增值为目的,而是更注重心理上的满足,追求文化格调和精神享受。徐州各商家举办的各类珠宝文化活动,如通灵翡翠展、潮宏基铂金

婚纱展、嘉华珠宝百年结婚证书展,以及翠佛堂玉器高峰论坛等等,都赋予了珠宝品牌更多的文化内涵,将珠宝文化与人类情感融合,做到雅俗共赏,深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