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小幅降息 黄金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9:41 新浪财经

  

美联储小幅降息黄金受挫

上图为黄金走势分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周二晚间,美国宣布降息25个基本点,并将贴现率调降25基点。该举措较原先的预期的调降50个基本点更加温和,美股应声下跌,美元兑非日元的货币走高,受此影响,国际金价在相对平静的交投中冲高回落,盘中最低、最高位分别在813.00和796.66。周三的亚洲交易时段,承接国际金价的回落,日本TOCOM期金顺势低开,但良好的逢低买兴限制了其跌幅。现货金价格自800美元下方展开反弹。金价最高触及806美元,收复隔夜的大部分失地。

  由于美国中西部冰暴导致石油设施受损,油价升逾90美元。受油价上涨激励,黄金出现跳涨走势,但在周一高位813再次止步。但随后

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部分期望出现更大降息幅度的投机买盘失望,金价也因此遭遇获利盘打压。

  美联储这次选择了更加谨慎货币政策的态度,且未能在会后声明中表明未来的政策意向,导致利差交易再度受挫,股市亦出现大幅回落。对于黄金而言,尽管其避险属性可能吸引部分资金流入金市,但考虑到部分投机性买盘依靠融资维持,一旦股市的跌势无法缓和,利差交易可能将再次令黄金承受抛压。不过,如果美元未来几周面临较大的下跌压力,金价可能受到支撑,如重返820美元上方,后市有可能有望挑战前高845美元,反之,将重新测试每盎司770美元。

  短期之内,金价将围绕800美元展开争夺的局面尚未打破,如突破790-810美元的震荡区间,料将为后市提供技术性指引。(唐春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