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美联储双管齐下 贵金属仍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3:21 高赛尔金银

  周二利率会议如期降息,利好兑现带动贵金属获利了结。周二亚欧盘面白银呈现下行态势,进入纽约盘面后受到降息预期的带动白银一度触及14.76美元的高点,在FED发布降息决策之后引发某些投资者获利了结,白银快速下挫至14.46美元附近的低点,全天下挫0.21美元,隔夜盘面白银反弹强劲脱离低点,而早间亚洲盘面又有所回落。

  FOMC周二以9比1的投票结果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第二次下调25个基点至4.25,为年内连续第三次降息,累计降幅达1%,美联储同时还降低了其窗口贴现率25个基点至4.75%,降幅低于先前市场预期,尽管如此FED双管齐下也证明其对未来的经济前景表示担忧,房市衰退和消费者支出萎缩现象日益恶化,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金融市场的压力也增加。

  不过令市场和美联储有些迷惑的是,尽管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是却没有完全在美国经济表现中体现,美国第三季度GDP依然猛增4.9%。但是,近几周美联储发表预期,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将仅为1-1.5%左右。不过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4万人,减轻了因油价高企和

房价下跌将造成消费者支出萎缩的担忧,因此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整体经济可能偏向于温和疲软,程度可能持续到明年年中。

  LME期铜周二下滑,因铜库存增加且市场对经济成长放缓和需求减少心存忧虑,而昨日市场也在期待FED的利率决定。三个月期铅重挫超过5%至六个月低点每吨2,410美元,因市场消化了澳洲供给会增加的预期。三个月期铜缩窄跌幅,收报每吨6,819.5美元,几乎持平于周一的6,825。LME铜库存增加2,725吨至191,200,自7月中以来增加了90%之多,较10月初增加近50%。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至4.25%,以缓解信贷市场冲击,提高信心和推动经济成长,这相信会对期铜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美国

原油期货周二结算价升至每桶90美元上方,因中西部冰暴导致石油设施受损,德克萨斯海湾沿岸大雾令航运受阻,且FED宣布降息。NYMEX1月原油期货上涨2.16美元,结算价报每桶90.02美元,总体而言,美联储降息似乎不是价格的主要推动力量,冰暴导致的供电中断才是昨日交易更加重要的影响因素,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将于今日公布一周石油库存数据,预估,上周原油库存料减少20万桶,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则料分别增加50和130万桶。

  周二白银受到获利了结的拖累下挫,不过FED降息终究是对贵金属的利好,白银目前的形态很好,周一突破众多均线之后下方的支撑强劲,基本面上,本周还将公布CPI和PPI数据,这将为FED和市场提供通货膨胀方面的指引,估计倘若通胀温和,那么将不会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进一步的降息预期。操作上昨日在14.40美元附近介入的多头头寸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在14.30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在14.80美元附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