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金价急涨 追高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29 高赛尔金银

  昨日金价开盘795.7,全天盘整向上,纽约早盘金价快速拉升,最高触及812.1,之后高位震荡,收于807.7。

  昨日美元亚市窄幅运行于76.3一线,欧洲盘面开始下挫,虽然纽约市场上有所反弹,但最后仍收低于76一线。受欧洲央行官员昨日措辞强硬的言论拖累:Juergen Stark表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央行的预期,Lorenzo Bini Smaghi则对就业市场状况趋紧以及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对经济的影响表示担忧。在次贷危机方面,瑞士银行业巨头瑞银集团(UBS)周一宣布,准备将所持有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再减记100亿美元。该银行还公布了新加坡政府及一位中东投资者准备向其注资130亿瑞士法郎(约合115亿美元)的消息。这与近期亚洲投资者连续向美国和欧洲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注入现金的消息一起表明市场对次贷危机引发动荡的看法正在出现微妙的变化,从而对美元构成中期支撑。短线关注美联储今日晚间议息会议,预计降息25基点。若结果符合预期,短线将对美元形成利好。

  昨日油价短暂冲高至89.6,因美元疲软,但此后全美气象服务(NWS)表示,美国取暖油需求本周预期要较正常水准减少13%。预期取暖油需求平均要较正常水准低8%左右。

原油价格自稍早的高点迅速回落。原油基本面仍显脆弱,短线主要关注近期主要支撑位87一线的支撑力度。

  金价在昨日急涨后,自高位缓慢回落,目前运行于806一线,下方最近支撑为布林中轨804.85。日线图上MACD绿柱逐渐缩小,RSI数值略大于50,表明短线黄金多方稍占优势。考虑到今日市场关注焦点完全集中在

美联储会议,会议结果引发的美元短线走势将极大影响金价走势,建议密切关注消息面,多看少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