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粒HRD克拉钻上海展拍成交率为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59 中国黄金报

  作者:俞家骅

  以“克拉魅惑”为主题的HRD克拉大钻展示拍卖会,11月29日至12月2日与2007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同期举行,成为珠宝展的一大亮点,克拉钻拍卖成交率为30%。

  此次“克拉魅惑”活动由HRD Antwetp NV钻石高阶层议会等联合主办,展示的500粒1至3克拉大钻全部由国外顶级钻石供货商提供。其中,参加拍卖的150粒HRD克拉钻由比利时高阶层钻石议会HRD提供认证,并附有HRD钻石鉴定证书。除经典圆钻和梨型、公主方等异型钻外,展示活动还推出了数十粒独特的等边八角形网状新切工钻石,其简洁的设计体现了钻石切割和抛光流程中的高超水平。据介绍,网状新切工技术是专业钻石设计师和切割大师共同努力的结晶,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切割的创意和钻石的完美。每一颗网状切工钻石都以最少切面(49面),展现钻石的最大光芒。

  据了解,稳定上扬的价格走势使克拉钻的消费和收藏持续升温。国外顶级

钻石供货商看好中国市场,借助2007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之机,开展了此次“克拉魅惑”展拍活动。主办方历时10个月组织征集了500粒1克拉以上的钻石。参与拍卖的150粒优质切工圆钻和花式切工钻石,在展览最后一天公开向公众拍卖。

  为防止国际珠宝大盗伺机作案,此次“克拉魅惑”展拍活动的安全防范措施十分严密,钻石现货管理非常严格,部分超大克拉钻以证书形式参展,实物存放在上海钻石交易所,只接受专业观众预约看样。50粒3克拉以上的大钻,以货单参拍形式拍卖,采取参拍钻石在比利时封样,拍卖成交后报关入境的办法规避风险,以确保价值昂贵的大克拉钻安全无恙,万无一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