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特拉塔公司股价在被英美集团收购的预期下显著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59 中国黄金资讯网

  在斯特拉塔公司可能被全球第二大采矿公司英美集团并购的预期下,该公司股价7日上涨至记录高点至3,656便士。

  瑞士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 PLC)上周五(12月7日)股价上涨至记录高点,因预期该公司可能被全球第二大采矿公司英美集团(Anglo American)并购。

  发电站使用的煤炭出口商斯特拉塔公司7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的股价上涨14%,令该公司市值达到374亿英镑(758亿美元)。在金融时报的Alphaville Weblog称斯特拉塔公司可能被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公司(Cia. Vale do Rio Doce SA,CVRD)收购后,斯特拉塔公司股价跳涨。

  帮助监管140亿兰特的资产的开普敦的Regarding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Daniel Malan称,英美集团对大宗商品感兴趣,斯特拉塔公司将给予英美集团这些。

  斯特拉塔公司首席执行官Mick Davis 12月5日称,在必和必拓11月提出以1340亿美元换股方式收购位于伦敦的力拓集团后,采矿业具有更多的并购动力。英美集团的首席执行官Mick Davis 8月曾表示,英美集团计划进行互补性的收购。

  斯特拉塔公司股价7日伦敦市场上涨268便士,或7.9%至3,656便士。

  英美集团位于伦敦的女发言人Anna Poulter和斯特拉塔公司的发言人Claire Divver均拒绝就市场预期发表评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