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大商业银行全力发展个人炒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32 中国黄金资讯网

  为拓宽国内投资者的黄金投资渠道,各大商业银行全力发展个人炒金业务,07年底有望在国内全面铺开。

  个人炒金业务有望在国内全面铺开。10日,继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之后,华夏银行日前正式向国内推广AU9999、AU100g两种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产品,而昆明市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则有望在12月底之前在中国范围内推广个人炒金业务。

  据悉,作为拥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面代理资格的金融类会员,工商银行和昆明市

商业银行将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在中国范围内推出个人实物
黄金投资
产品,而代理的实物黄金投资品种标的物主要为成色为99.95%和99.99%的100克小金条。事实上,作为最先试点进行个人炒金业务的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早在2005年7月率先开展个人黄金Au100g交易,但并没有在中国范围内进行。06年12月底,央行正式批准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类会员在中国范围正式对个人买卖黄金的开放后,工商银行即开展了相关交易系统设立的工作,但相比其他已开展个人炒金业务的银行而言,工行银行由于网点众多、遍布广泛,系统调试工作难度较大,因此个人炒金业务的中国推广工作被推迟至07年底。

  相关人士这样表示,银行推广个人炒金业务,一方面有利于拓宽国内投资者的黄金投资渠道,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促进国内黄金市场的发展;同时,发展包括代理黄金业务在内的中间业务也有利于国内商业银行从依赖存贷业务的传统经营模式中转型,应对金融业开放带来的竞争,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增长。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个人黄金投资业务主要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昆明商业银行这5家国内商业银行代理实物黄金投资品种。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介绍,截至07年11月底,在上述5家商业银行开户的个人黄金投资者已达4万多人。07年1月至11月的个人黄金交易量达到12.34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