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横盘整理 或将再探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3:23 西汉志

  贺东觉  

  上周五,受美元非农就业数据强劲表现,市场普遍降低了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美元盘中一度走高,同时原油价格再次失守90美元后,大幅下挫,带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下跌,最低至791美元/盎司处。

  美元指数受本周利率会议结果影响,周一开盘后,维持小幅横向盘整。但从走势上看,已经守稳76,上方压力位于77处。本周的利率会议将对美元指数近期接下来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

  原油价格受上周五下挫影响,盘中维持反弹修正走势,但再度失守90美元关口,市场人气不足,预计仍将进一步走低。

  国际现货黄金中线走势上,仍然维持于大三角形震荡走势。目前维持三角形中轴800美元上下波动。随时间推移,在三角形后期,预计仍将有更为激烈的震荡走势发生。

  国际现货黄金短线走势上,上周五再度失守800美元关口后急剧下挫。走势进一步疲软,短线走势预计经过小幅反弹修正后,将继续向下寻求有力支撑。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再度跌破零轴,KD呈死叉向下扩张形态,同时小时图周五晚间走势N形反转形态,短线走势预计小幅反弹后,继续保持向下回落。

  黄金日线图中,均线系统死叉,后期走势不乐观,短期走势上,仍有进一步下探可能。下方779/780美元具有重要支撑意义。

  操作建议:

  中线投资者,离场观望,考虑在780美元处建立新多头头寸。

  短线投资者:稳重者观望,激进者796-797小仓沽空,止损800,目标790-78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